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

文字工作者體驗娜莎迪藻菁染之心得

以下文章中的我,是資深文字工作者稅素芃小姐。
非常謝謝她特別蒞臨體驗與用心撰文。

我的朋友美沙陳所經營的美髮產品公司,日前進行染髮員工訓練
我有幸扮演模特兒,免費享受一次標榜不傷髮質的高檔染髮。
操刀的美髮師是特別從台中趕來的King將。
他身型高瘦,打扮時髦,口條也很好,頗具造型達人之架勢。
在他邊操做邊解釋的過程裡,讓出借頭髮的我也受益良多。



(那天去的是杭州南路一段139號的翠姿媚Hair MALL,02-23933403)

下圖為與King將、美沙合影















King將說,一般人誤以為頭皮的性質決定了頭髮的性質
實際上,頭髮因經年承受吹整染燙、風吹雨打之虐待,
髮與頭皮的性質常常是迥然不同。

以他個人為例,其頭皮很油,頭髮卻很乾,對於這類人,講究的做法是
同時使用油性與乾性兩種洗髮精,並分開來洗滌。
畏懼麻煩的人,或者短髮如King將的男性,洗髮必然會觸及頭皮,
而難以分開處裡者,即可學King將的方式,輪流換洗不同性質洗髮精。
例如,一、三、五使用油性洗髮精,二、四、六再選擇乾性洗髮精。


















談到落髮,
King將又提出來一個觀念:男性落髮多屬於地中海型,亦即集中在
頭頂的某個範圍內,而女性落髮是跟著分髮線走,
髮線周遭就是頭髮稀疏之處。
分髮線之所以如此具關鍵性,是因那兒的頭皮經常外露,保護不足。
男性禿會呈地中海型,也是因為他們的髮流常常是一個圓點,
當圓點外擴後,就形成了地中海。
所以聰明人千萬不要固定髮線
經常換更換頭髮的分邊,是避免落髮的方法之一。

















而我這次參與的染髮活動,使用的是沙龍專用的「法國j.f.lazartigue娜莎迪」
(美沙代理後,將拉贊提更名為娜沙迪)染髮劑。
King將在調劑時,
特別讓我聞了一下,絲毫沒有雙氧水的臭味,
當染髮劑觸碰到頭皮時,也不刺疼。



















美沙說,用她們家的染髮劑,經常染髮也不怕髮質受損,
所以娜莎迪始終有群死忠的粉絲,也難怪美沙的事業是一帆風順啊!
拍了這張照片,才發現我與美沙是失散多年的姐妹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